奶花一刀

放飞自我的开车小号,雷
只写叶攻

【叶黄】求你住脑(中)

*预警见前文 ,放飞自我,雷

*这章居然没有外链,感到羞愧

——————————————

 “老叶你想跟我聊聊?行啊聊什么,荣耀的事还是集训的事?不会吧我状态没什么问题,配合也很顺利,你该不会是想喷我吧?”


  当叶修认真地说要跟他聊聊的时候,肯定不只是简单的聊天。黄少天凭借着敏锐的直觉犹如警惕的猎物一般察觉到了眼前甜蜜的陷阱,扯些有的没的转移视线,愣是不往主题上凑。


  “少天,”叶修单刀直入,冷静地开口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黄少天不说话了,沉默了两秒。这沉默的两秒就已经很能说明他的答案了,黄少天脸上生动鲜明的表情沉静了下来,默不作声,而洞察他心思的叶修却听见黄少天心里有个小人在疯狂地尖叫着“卧槽老叶知道了他什么时候知道的卧槽我该怎么办啊啊啊啊怎么办!!!”,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面上稳如老狗,实际慌得一批。


  “哈、哈哈……老叶你开什么玩笑,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黄少天还想用惯用的说辞嘻嘻哈哈地遮掩过去,但他闪动的眼神、微微颤抖的嘴唇以及略显僵硬的手指,都如同潮水退去后裸露在沙滩上的礁石一般,在叶修审视的目光下无所遁形。


  黄少天终于不做挣扎,说:“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呢。”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叶修反倒松了一口气。他垂下眼睛,也不说话,只是用汤匙搅动着那一小碗汤,勺子碰撞在沿口上发出清脆又细微的声音。


  黄少天有种被拆穿拙劣把戏的心虚,他很想问叶修什么时候知道的,怎么知道的,对他的看法是什么,既然你都知道了要不要跟我试一试——可当他看见叶修的反应时,那些蠢蠢欲动的话语被他一一咽回肚子,取而代之的是莫名腾升起来的一股恼火,烧在他的喉咙里。


  黄少天干脆也把筷子“啪”的一声放下,音量盖过了叶修手上所发出的声响。他抬起头直勾勾地看向叶修,目光灼灼,像是要把对方拖下来跟自己一起燃烧:“对,我就是喜欢你,不行么?”


  “当然可以,那是你的事情,”叶修看他的眼神却很平静,三言两语就把自己从黄少天身边摘开,顺便把对方眼中的火焰浇得干干净净,“但是我不需要。”


  理智告诉叶修他不喜欢黄少天。他没喜欢过女人,也没对男人动过心,叶修想自己应该不是同性恋,因为他停在女人身上的目光总是比留给男人的目光稍微多一点。叶修尝试过把黄少天放在恋人的位置上审视,但看到的却是无边无际的麻烦——他们代表国家参加世邀赛、黄少天还是当打之年、他退役回家后要留在二老身边尽孝道——叶修不喜欢麻烦,所以他不喜欢黄少天。  


  叶修的态度坚定而明晰。


  黄少天“哦”了一声,听不出情绪,但想必是极其难过的。他站起来,一步一步地朝外走,然后动作越来越快,步伐也越来越急促,最后从叶修的视线中逃走了。


  叶修把目光收回来,慢条斯理地收拾餐具,就像是在一点一点地收拾自己不经意间漫出来的情绪。这个时候,他深藏在内心角落里的某个东西仿佛水汽一般慢慢浮起来,腾在空中,犹如灵魂脱离肉体,在他的头顶上居高临下、目光睥睨,对他说:


  你真的不喜欢黄少天么?


*****  


  “你跟黄少天吵架了?”趁着训练结束后休息的十分钟时间,苏沐橙蹬开座椅,一下子滑到叶修身边。


  叶修脸上看不出表情:“不算吵架。为什么你会这么想?”


  “肯定你是把人家惹生气了,”苏沐橙朝黄少天的方向努了努嘴,“你看,黄少天这几天都没找你说话。”


  “哦,那可能是他良心发现放我一马吧。”叶修一如既往地露出了不怎么在意的惫懒神色,似乎这样做就真的不在意了。


  从那之后黄少天就一直避着他,他心思机敏,行动迅速,只要有心就能完全错开跟叶修私底下的每一次偶遇,而在开会训练这种避无可避的公共场合,装成一副忙自己的事情忙得不可开交的模样也能对叶修做到视而不见。而叶修这边,也有意识地为黄少天腾出私人空间,或者说给自己留出一点不受干扰的时间。


  等反应过来之后,叶修已经很久没有跟黄少天说过话了。


  黄少天坐在周泽楷旁边,他虽然是个话唠性格自己跟自己都能说起来,但旁边坐着个词汇量稀少到仿佛只用嗯啊哦就能进行交流的周泽楷,自己一个劲儿说话仔细想想也挺傻逼的,所以空闲时间他一般都会偷偷摸摸地去找叶修。但现在他赌气似的拒绝再看叶修一眼,操作着夜雨声烦继续训练,自己憋了一肚子话。


  “我次奥老叶怎么还不来找我啊这人怎么这么讨厌!不知道我在伤心难过么?!被拒绝了还不准我伤心啊?!靠,叶修这人这么没眼光,气死我了!”


  “当不成恋人还可以继续当朋友啊!你天哥是这么小气的人么?!只要来说点好听的,我们就能和好了啊!老叶傻逼……次奥,也就是你天哥不嫌弃你!”


  “老叶怎么还不来找我说话啊,靠,不会真的不想理我了吧?”


  “我有这么让人讨厌么。”


  “叶修真烦。”


  “我再也不想喜欢他了!不说话就不说话,谁想理他了?!”


  叶修:“……”


  天哥,我们能稍微成熟一点么?


  黄少天憋了一肚子话在心里嘀嘀咕咕地骂了叶修一通,过了半天又开始想叶修会怎么来哄他,最好是把他抱在怀里,一边黏黏糊糊地亲他脖子一边摸他的大腿根,哄他说少天乖是我错了原谅我好不好,我真没想到剑圣居然能看上我,我之前拒绝你是觉得自己配不上你,现在我还有机会么?


  ……这人谁啊这么OOC??叶修无语。


  一边觉得他怎么能这么傻,一边又想笑。等回过神时,叶修才发现自己已经笑了出来。


  苏沐橙幽幽地说:“别看了,再看你就变成石头了……”


  叶修仿佛从梦中惊醒,手指不自觉地一松,握在手中的圆珠笔落下来骨碌骨碌地滚动在桌面上,就像是被一根无形的线所牵引一般,滚了几下后又滚回到叶修的手边。圆珠笔上全是从叶修掌心渗出的细汗。


  他居然一直盯着黄少天看了这么久。


  团队配合训练结束后,黄少天为了避开叶修自己待在训练室里加训,没想到这次叶修也留了下来。黄少天偷偷地用眼角余光瞥见叶修一会儿看看笔记,一会儿整理文件,看起来似乎很忙……黄少天估计叶修还得再忙一会儿,他可不想跟拒绝自己的人单独待在一起,动作迅速地朝门外开溜。


  可是叶修居然跟他一起朝门外走过去了!次奥,你不是很忙么?!骗子!


  叶修先他一步走到训练室门口,拉开门,颇有风度地让黄少天先走。黄少天盯着他一脸警惕,一动不动,叶修觉得好笑,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又退了回来,关上门,反锁。


  黄少天:“!!!!”


  黄少天脑子里的车瞬间就狂飙了出去!!!


  叶修已经麻木了,哥在你心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禽兽么?


  “……”叶修把手按在门把手上,手指紧了又松,眼神微妙地注视着黄少天,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说,“……算了。”


  黄少天立刻跳了起来,冲过去把门死死地堵上,盯着叶修的目光近乎咄咄逼人:“什么算了?怎么就算了?你到底想说什么你就说啊!婆婆妈妈的急死我了!老叶你到底想干什么?!”


  反正不是想干你,叶修舔了舔嘴唇,他想吸烟了,说话的语气中带了点儿勾人的笑意:“哟,终于说话了,我还在想你能憋到什么时候呢。”


  “呸,我又不是你!”黄少天心里有些发酸地想,说不理人就不理人,说退役就退役,说消失就消失……每次都是我主动来找你,你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么?喜欢你我可太倒霉了。


  叶修沉默了一下,注视着他,认真地说:“少天,对不起。但我还是希望你知道,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


  黄少天低着头,过了半天才干巴巴地开口道:“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你不过就是不喜欢我而已,又不是你的错。”


  “但是我已经不想当你的朋友了。”黄少天倏地抬起眼睛,眼睛里的光亮得可怕。


  黄少天心里的声音跟说出来的话语同时轰鸣,让叶修的耳膜跟心脏每一处角落都溃不成军,他大声说:“我要追求你!”


  不等叶修做出任何反应,黄少天就抢先一步,揪住叶修的衣领粗鲁地往下拉,以居高临下、不容拒绝的姿态“啪叽”一口亲在对方脸上。他亲得又狠又重,尖尖的虎牙在叶修的颧骨上留下红印,他舔了下牙齿跟干燥的嘴唇,又继续在叶修脸上亲了好几口。


  被亲的明明是叶修,但到头来满脸涨红的反而是黄少天。他愣愣地看着叶修,一副不小心占了大便宜的模样。


  “窝巢我居然真的亲了,可以的黄少天!”


  “老叶不会打我吧?!”  


  “溜了溜了。”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打开门,扭头冲出去,跑了。


  叶修捂着被磕得发疼的脸颊哭笑不得,亲了就跑?黄少天你真行。


  与此同时,只有叶修自己清楚,他心里的某个东西像是灌了蜜一样轻飘飘地浮了起来,对着他冷嘲热讽:哇,还说不喜欢黄少天?你很棒棒哦。


-谁也看不见后续的TBC-


内心黄暴飙车实际上纯情得一批的天哥真好吃^q^

如果有后续的话大概就是弯成蚊香的老叶把天哥的脑洞一件一件变成现实(x

评论(20)

热度(124)